我們就約晚上八點在善導寺的麥當勞喔!!!

 

jour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今天中午去領獎了

 

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97學年度第一學期的召集同學們:
 

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各位讀書小組召集同學:大家好。
    98年度讀書小組經費終於撥下,可以開始報帳。

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我是思涵

最後一次的成果發表我弄好了

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電影 刺激1995 觀後心得與學期總整理

jour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罪惡與刑罰,和我們生活是如此的接近,每天在社會新聞上都可以接觸到各種不同形式的罪惡,但是又離循規蹈矩的學生們是很遙遠的。我們對於監獄刑罰的想像,可能多半是來自電影或是連續劇等,我們很少會有機會真正去接觸罪犯,更少有參觀監獄。但是,若要將把和道德規範牴觸當作罪惡,我敢說人人都會有因為欲望而想逾矩的念頭。天主教將人生下來就當成罪人,背負著七種原罪,我想我們都無法否認這些慾望的存在。

這次的讀書會很特別,我們選擇了賈德․戴蒙 著的<槍砲、病菌與鋼鐵>、杜斯妥也夫斯基寫的<罪與罰>、以及米歇爾‧傅柯的<規訓與懲戒>。我們選擇這三本書很大的原因是都牽扯到了罪惡的主題,<罪與罰>是一本犯罪小說、或是心理小說,描述對於生活發出疑惑、失望,憤而犯罪的有志青年內心的轉折,深刻的討論了犯罪的動機。而<規訓與懲戒>則是傅柯藉由探討酷刑、規訓、懲罰和監獄的系譜來探究權力機制如何運作與改良。讓我們將格局放大,在<罪於罰>中的主角想當拿破崙,認為殺一個人是犯罪,但是當有目標有理想時,要用暴力改變這個世界卻是正義的。殺很多很多人的正義,便是戰爭醜陋的原貌。<槍砲、病菌與鋼鐵>,戴蒙所欲表達得是:「各族群的歷史,循著不同的軌跡開展。那是環境的差異造成的,而非生物差異。」其中談論到了西班牙征服美洲的殘酷歷史,他們師出有名,為了上帝信仰而戰,印地安人因為環境的差異,使得在槍砲、病菌上皆輸給歐洲,導致可怕的屠殺發生。在讀書會中,我們渴望得知的是這場屠殺是否必然的存在,如果還有一次重來的機會,是否歐洲強國仍會以一樣的方式征服美洲,似乎是如此,從歷史上,我們必須很合理戰爭的動機,因為自身人口壓力,為了生存,為了得到更多的黃金,在競爭上不會輸給其他的歐洲強權,很不幸的,貪婪使這種罪惡被合理化,也一再在二十或二十一世紀不斷發生。而當時歐洲強權會認為美洲人是罪惡的,因為他們不信上帝是異教徒,他們的征服反而是一種替天行道,令人感慨。

game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三本書的心得感想:

  讀書會參加了一個學期,覺得我們選的這三本書十分有相關性,也因此對人類社會的緣起和人類的罪惡感和犯罪行為動機有所了解。

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剛剛我去刷簿子了~錢來哩!!!

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讀書小組的召集同學們:
    大家好。

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本周星期日 1/18

下午兩點總圖四樓多媒體門口見~!!!

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我想我們可以聚餐~看個電影,我挑了兩部,都在總圖四樓多媒體室裡

刺激1995   - 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

jour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阿姨說,期中考完的一周交就可以了~所以,

成果報告的那些分配就...

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這是我們的小照片們~歡迎下載~

但是只開放到這周日唷~之後還要再跟我msn傳吧!!!

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監獄vs非法活動

監獄並沒有降低犯罪率,雖然監獄擴大、增多或受到改造,但罪犯和犯罪數量依然如故

game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